close

081206-1 

恭喜「梓作坊-古琴造作工坊」學員(陳秀妹)斲製的古琴—「清風」,
參加2008年「台灣工藝競賽」獲頒「佳作獎」。

 

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指導,國立台灣工研究所主辦的2008年「台灣工藝競賽」
已於11月22日假台北信義區新光三越開幕及頒獎。
梓作坊-古琴造作工坊」學員陳秀妹斲製的古琴(琴名:清風)獲頒「佳作獎」!

2007年台灣工藝研究所將「國家工藝獎」比賽的部分與「台灣工藝設計競賽」,
合併為「台灣工藝競賽」,並將競賽分為「傳統工藝組」及「創新設計組」。
本屆參賽者非常踴躍,參賽作品共計533件,經初審、複審及決審三階段審查,
在47位來自不同領域的專家進行嚴謹且繁複的審查過程後,方決定今年的得獎作品。

工藝原為因應生活及生存的需求而創造發展,是人類最古老的傳承與延續,也是最體的文化資產。「台灣工藝競賽」代表國家級的榮譽,對於作品的文化特色、造形美感及技藝巧工等都有很高的評選基準。


2008年「台灣工藝競賽」得獎作品,
將於11月20日至12月8日假台北信義區新光三越 A11館6樓展出
接著12月24日至98年1月7日於台南新光三越新天地續展。


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前往欣賞~

作者與琴.jpg 

受頒古琴工藝佳作獎.jpg 

工藝競賽頒獎典禮.jpg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