弦響  

今年夏天,將有美麗的弦音,從溫暖的海洋乘風而來~~

我們特別邀請了沖繩傳統音樂家族「橫目博二研究所」,與林法老師一同用音樂訴說,
關於土地、關於歷史與情感的故事。

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喔~

2014/5/16  pm7:30    誠品生活松菸店 表演廳

演出者:林法、橫目博二、橫目貞子、橫目大通、橫目大哉

 

【節目介紹】

音樂是人類情感最直接的傳達,透過音樂中真實情感的表達與感受,能夠跨越時間與空間的限制。思忖古琴音樂藝術,以其古老傳統的身姿,如何能夠穿越古今獲得共鳴?答案是─以情為繫。於是林法醞釀了「琴聲情深」的系列演出計畫。以古琴音樂為引、情感為絲線,探索並串連起不同文化、不同藝術與音樂世界中的動人情感,為傳統音樂注入新聲,同時也為臺灣聽眾帶來前所未有的聽覺經驗。2013年,首先以林法的古琴獨奏音樂會為琴聲情深系列拉開序幕。

2014年的「琴聲情深─ 弦響」,我們首先邀請了距離臺灣咫尺之遙的沖繩傳統三線音樂代表─「橫目博二研究所」,與古琴進行一場真情對話。沖繩的三線音樂與日本本島的三味線不同,其風格涵蓋了莊嚴穩重的古調,以及充滿人情味與歡樂氣息的民謠。在沖繩當地,三線不僅是宮廷音樂中的重要樂器,更是一般市井小民不可或缺的生活必需品。搭配三線演唱的沖繩民謠,單純不浮誇,充滿了對土地、對大海的感謝之情;每當沖繩音樂響起,人們就會不知不覺的舉起雙手,自由地隨音樂舞動。一直以來,沖繩的三線都以最純粹的聲音來表達島上人們對人、對土地之間情感。

在沖繩,三線是隨手可得直抒情感的音樂;而古琴在過去的中國,亦是文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良伴。古琴與三線,一靜、一動,一含蓄、一激昂,兩種傳統樂器的合作,究竟能創造出如何的動人音響?我們希望,透過音樂與情感的真誠交流,能夠帶領聽眾,大膽地拋表象的執著,找回內心最深處的純粹。並串起臺灣與沖繩兩地人民對土地、對生命的情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古琴 三線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